close

------第5章 ビタースウィート/Bittersweet(苦樂參半)-------

好的!luz在12/08號的時候於nico投稿了第5章。

Royal Scandal第5章 -「ビタースウィート」
Royal Scandal第5章 -「Bitter sweet」(苦樂參半)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288404

在12/09號的時候於youtube投稿了youtube版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5BFjVUDKPs

有去參加舞台劇的都知道王子的歌就是這首啦。
所以伊絲也只是有去參加舞台劇才得知,這首歌的名字的。

真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先聽到アルベール的歌呢。
新歌當中我最喜歡的就這首歌了。

luz真的唱的超好聽的~

哈!又離題了!

先附上我的翻譯,大家可以先去聽音樂在看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唷。
http://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6389837

因為這一次RAHWIA桑把PV畫得超好的,故事超級流暢。
就手癢想要好好寫寫這篇的故事內容了。

故這篇的故事內容會相當的長篇大論唷~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在開始講故事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這一篇所出現的新角色吧。

首先當然是這首歌的男主角,第二位喜歡上チェルシー的男角。

王國王子 - アルベール。

 

1.JPG


* アルベール / Albert(年齡未知)

身高:未知。

角色:王國王子。

擁有一頭漂亮的銀髮以及深邃的碧藍眼瞳,是位外表相當美型的美男子。

想要的東西絕對會不擇手段搶到手的貪欲王子。在遇上チェルシー之後....

 

 

23.JPG


* エルマ / Elma(年齡未知)

身高:未知。

角色:現任Masquerade的見習服務生。

擁有單純的個性及旺盛的好奇心,是位遇到事情就容易慌張的小男生。

在Masquerade內稱得上獨一無二外表與內在相符的人,心中所想的事情可以從表情上明瞭得知。

 

這兩位新角色的個性真的差得相當多呢~

好的~人物介紹就到這裡,我們趕快進入正題吧。

Bitter sweet的王子 - アルベール的故事即將開始囉~

 


「アルベール王子,臣子們都在等待拜見您,請您移駕到大廳吧。」

侍從敲了兩下門之後對著房內正由執事們打理服飾的男子說道。

「知道了!下去吧。」被侍從喚為『アルベール』的男子依然平舉雙手讓執事打理身上的裝飾品。

(每天都過著這麼無趣的生活...)

アルベール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難道就沒有甚麼好玩的事情發生嗎?)

 

來到大廳坐在椅子的アルベール看著來拜見他的大臣們。

聽著他們的奏報越發越覺得無聊了。

2.JPG

(這些人每天都講差不多的事情,對我畢恭畢敬的,一點都沒有新鮮感。)

アルベール用手撐著臉頰依靠在椅子上。

3.JPG

(對了!上一次聽到某個臣子說,有一間午夜0點才營業的酒吧...)

「アルベール王子今天的會報就到這裡為止了。非常感謝。」

「嗯!辛苦了!」思緒被打斷的アルベール,隨口附和一句之後繼續想著今天要找甚麼消遣來玩。

4.JPG

(據說是不僅有美酒還有相當厲害的歌姬駐唱在那邊。不如今天晚上就去看看吧。)

 

想要的東西都會立刻得到手的アルベール,在忙完自己的公務之後就立刻帶著兩位隨從就前往了Masquerade。

5.JPG

 

(嗯!這裡的酒真的還不錯呢!)

服務生為他端上來有著高貴紫色的調酒,アルベール品嘗了一口。

6.JPG

(那...差不多了吧!傳聞中的歌姬...)

アルベール興致盎然的看著舞台上的燈光暗了下來。

「終於,各位貴賓所期待的時段,我們Masquerade的歌姬,チェルシー即將登場囉!」

現場響起了無比讚許的掌聲,アルベール對這位歌姬更感興趣了。

(名字是チェルシー啊...不知道是個怎麼樣的女人...)

隨著音樂的響起,登上台的チェルシー沐浴著舞台燈光的照耀,華麗的現身在Masquerade上。

7.JPG

チェルシー看著站在酒吧內的ルイス,發現ルイス並沒有看著她...

8.JPG

心情逐漸黯淡的チェルシー唱起了今天的歌曲。

「雨後的窗邊之花也泛著幸福的眼淚,但我的心並沒有跟著晴朗起來♪~」

チェルシー的歌聲伴隨著音樂迴盪在空間裡。

「就算將曾經持有的那套衣服丟棄,這樣的心情卻依然無法釋懷~♪」

9.JPG

(為什麼~為什麼妳用這麼美妙的歌聲卻唱著這麼悲傷的歌曲...)

アルベール的心因チェルシー的歌聲而產生巨大的漣漪...

10.JPG

曲畢的時候,チェルシー向台下的來賓敬了禮。

「謝謝大家!」チェルシー揚起了招牌的笑容,向台下的來賓一一道謝。

11.JPG

(這女人~真的很有趣呢!)

12.JPG

帥氣的臉龐抹上一抹興致盎然地微笑,アルベール看著臉上掛著笑容眼神卻出賣她心情的チェルシー。

13.JPG

(我...想得到她...)アルベール決定將內心的想法付諸行動。

14.JPG

チェルシー轉身要準備回到後台的時候,穿著高跟鞋的腳不慎拐了一下,高跟鞋脫落朝舞台下飛了出去。

15.JPG

16.JPG

17.JPG

アルベール起身甩開了身上的披風,向前接住了朝他飛來的鞋子。

18.JPG

19.JPG

踏上舞台牽起即將離開的チェルシー。

「我愛妳!成為我的公主吧!」アルベール冷不防地向チェルシー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20.JPG

現場所有的人全都因為アルベール一席話表現出各種震驚的表情出來。

「蛤?」ロゼッタ震驚到讓手上的酒杯滑落掉在地上。

21.JPG

「...」綠髮少年愣住了。

22.JPG

「ㄟㄟㄟ?」エルマ的表情不只驚慌還夾帶著興奮邊發出了無法置信的聲音看著台上的兩人。

23.JPG

「什麼!」ルイス原本在整理酒吧內的東西聽到這句話,轉身瞪著台上的男人。

24.JPG

アルベール發現有一個男人用不一樣的反應看著他,而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25.JPG

ルイス看著アルベール那抹勝利的微笑,他的憤怒已經到達了臨界點了。

26.JPG

「ㄟ?」被求愛的チェルシー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而愣在原地。

27.JPG

「就是這樣!我會給妳我能給妳的一切。」アルベール牽起了チェルシー的手,紳士地在手背上印上一吻。

28.JPG

意識到自己被親的チェルシー趕緊的將手抽了回來,倒退了幾步。

29.JPG

知道自己的行為明顯嚇到眼前的歌姬,アルベール帥氣的臉龐掛上了和藹可親的笑容說道。

「非常抱歉,因為妳實在太過美麗讓我情不自禁。」

30.JPG

「但是我所說的都是真心的!請妳考慮看看吧!」

31.JPG

チェルシー聽聞了アルベール的說辭之後下意識地朝著ルイス的方向望了過去。

32.JPG

卻想起之前自己向ルイス求愛卻遭到拒絕的畫面。

33.JPG

34.JPG

35.JPG

清楚的看見チェルシー臉上所閃過的複雜表情,アルベール揚起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36.JPG

「若不介意的話我先幫妳把鞋子穿回去吧。」

アルベール沒有等到チェルシー的回答,立刻就蹲下來幫チェルシー將高跟鞋穿上。

「若妳願意,我會讓妳成為我的仙杜瑞拉,我的摯愛。」

37.JPG

並沒有因為王子的身分而蠻橫的アルベール,蹲在地上向チェルシー表明自己的心意。

看著一國的王子アルベール幫自己溫柔穿上鞋子的チェルシー無法立刻做出決定,只能呆愣地站在原地。

38.JPG

(不能再讓他繼續這樣自說自話了!)

ルイス告訴自己,自己的職責是維護店內的秩序而往舞台走去。

39.JPG

「這個男人到底在說甚麼瘋話!」

ロゼッタ氣急著盯著アルベール,拿起桌子上剛剛開封的酒瓶。

不顧自己的形象,就算是不慎露出左大腿上當初為了救チェルシー而受傷的疤痕,她也毫不在意的衝上舞台。

「等等ロゼッタ!」看到ロゼッタ拿著酒瓶氣沖沖地想衝上舞台砸王子的エルマ,慌張地跟在ロゼッタ的後面想阻止她。

『不要開玩笑了!』同時衝上台的ルイス及ロゼッタ,一口同聲地說道。

ルイス擋住了チェルシー不讓アルベール再往前一步。

而ロゼッタ憤怒地拿著酒瓶站在チェルシー的旁邊。

「她是我們本店的歌姬,請您不要隨意碰她。」ルイス壓制住自己的憤怒,不帶任何情緒的道出這句話。

40.JPG

看著擋住自己的ルイス以及不畏懼好友的殺氣而依然掛著微笑的アルベール。

チェルシー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緒。

41.JPG

(什麼嘛!之前拒絕我的人憑甚麼要擋在我面前呢?)

チェルシー不滿地看著ルイス的側臉,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她決定...

(既然你不喜歡我,那我就去找尋會真心愛我的人!)

42.JPG

43.JPG

「好啊!我答應你!」チェルシー像是對ルイス賭氣一般,忐忑的答應了アルベール的求愛。

44.JPG

「甚麼?」聽到チェルシー的答案,ルイス不可置信地往後看了チェルシー一眼。

「妳瘋了嗎?」ロゼッタ不可置信地看著好友,她真的不敢相信喜歡ルイス的チェルシー居然會答應一個初次見面人的求愛。

「沒甚麼不好的啊!他看起來也不是壞人!」チェルシー故作輕鬆的回答道。

「感謝妳這麼信任我,我說出口的事情絕對會做到的。」アルベール向チェルシー伸出了手。

「那麼,妳願意跟我回皇宮去嗎?我會打點好一切的。」

45.JPG

「嗯!」チェルシー無視心中的痛苦以及在旁邊一言不發的ルイス跟著アルベール回到皇宮了。

(我想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手的!)摟著チェルシー的アルベール,微笑地長揚而去。

46.JPG

「...」什麼都辦不到的ルイス只能站在原地,看著チェルシー與アルベール的離去。

47.JPG


アルベール將チェルシー帶回皇宮之後也實現了他的承諾,真心的對チェルシー好。

不光是準備了各種東西要送給她,還準備了一套讓チェルシー更凸顯身分的禮服。

更讓チェルシー能夠站在皇宮的舞台上唱歌給各國的嘉賓們聽。

48.JPG

「...」チェルシー不發一語的站在了皇宮舞台的布簾後面,外面等著她的是各國的貴賓...

49.JPG

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要拿出歌姬的實力,穿著純白色禮服的チェルシー站上了舞台。

50.JPG

51.JPG

(我果然沒有看錯人!她真的很美很棒!)

アルベール站在舞台的二階樓上,看著台下的賓客對チェルシー的歌聲讚不絕口的樣子。

(我想讓妳站到更高的舞台上,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到妳的歌聲。)

(而這美麗的歌聲是屬於我的!妳無須再回到那個小小的地方了。)

52.JPG

 

チェルシー唱著歌的時候卻想起了與她一同站在櫻花樹下的ルイス,心中泛起了苦楚。

53.JPG

54.JPG

但是她已經無法回頭了...這是她的選擇...她無法再回到之前的時候了。

55.JPG

56.JPG


ルイス看著失去了チェルシー的舞台,低頭沉思著。

57.JPG

58.JPG

在旁邊看著他的表情的ロゼッタ實在是受不了了。

「你在這邊發呆幹嘛!」

「沒有!我要來去收拾了。」

59.JPG

「真的是夠了!你到底有沒有在乎過她啊!」ロゼッタ氣急敗壞地衝到ルイス的面前指著他的鼻子責罵。

60.JPG

「她被帶走你就這樣無動於衷嗎?到底還是不是男人啊你!」

61.JPG

「...」ルイス心有不甘的咬緊牙關。「那是她的選擇...」

62.JPG

聽到這個回答的ロゼッタ煩躁地咬著自己的拇指指甲。

63.JPG

「算了!氣死我了!」彈響了手指,ロゼッタ讓綠髮少年來拿了一套白色的男士西裝。

64.JPG

「現在!」

「立刻!」

「去把她帶回來!」

ロゼッタ咬牙切齒的命令依然一臉猶豫的ルイス。

「難道你就甘心讓她離開這裡嗎!」

65.JPG

聽到ロゼッタ這句話,ルイス想起了在櫻花樹下チェルシー叫著他名字的那張笑顏...

66.JPG

67.JPG

「可惡!」語氣帶著下定決心的情緒。

68.JPG

69.JPG

ルイス拿起了綠髮少年手上的西裝,扯下領帶邊往更衣室跑去。

70.JPG


「只要妳願意,我會讓全世界都聽到妳的歌聲。」アルベール向準備登台表演的チェルシー如此說道。

(希望妳可以愛我,我想將妳留在我身邊...)

「恩...」チェルシー心不在焉的小聲應和著。

71.JPG

アルベール看著チェルシー那張美麗的臉孔卻蒙上了悲傷的神情。

(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回到當初我見到妳的時候那副悲傷的樣子呢...)

アルベール不解地看著チェルシー。

72.JPG

73.JPG


抵達皇宮門口的ルイス,奔上了高聳的樓梯。

74.JPG

(我...不想讓妳離開我的身邊...)

(只要今夜就好,我想向妳訴說我真正的心意...)

ルイス下定決心要拿掉自己的面具,把真正的樣貌展現給チェルシー看。

75.JPG

ルイス用力推開了大門,チェルシー與アルベール聽到了聲響而往大門看去。

76.JPG

「ルイス!」發現來者是何人的チェルシー,驚訝地喊出那個令她朝思暮想的名字。

77.JPG

78.JPG

看見チェルシー站在自己的面前,ルイス深吸一口氣。

79.JPG

「我來接妳了!」

80.JPG

「ルイス!」聽到ルイス的話,チェルシー臉上泛起了幸福的微笑,迫不及待地朝ルイス飛奔而去。

81.JPG

「チェルシー!」アルベール來不及反應就讓チェルシー掙脫了自己的手。

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奔向了另外一個男人的懷抱。

82.JPG

 

「ルイス...ルイス...」看著心愛的人來帶自己回去的チェルシー卸下了她的偽裝。

就像是要回應ルイス的心意,チェルシー用行動向自己所愛的人表達自己的想念。

83.JPG

アルベール這時候才意會過來,讓チェルシー悲傷的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因為他強行的將チェルシー帶離了チェルシー所愛的地方,所愛的人的身邊。

84.JPG

 

「チェルシー不要走!」

アルベール追了上去想挽留チェルシー。

85.JPG

「不要碰她!」ルイス回頭瞪了想追上來的アルベール,這次他第一次不是用敬語與他人講話。

86.JPG

被ルイス的氣勢壓倒而過的アルベール停下了腳步。

87.JPG

看到自己贈送給チェルシー的玻璃鞋,就這樣被チェルシー遺留了下來。

88.JPG

アルベール撿了起來,此時他明白了。

チェルシー用悲傷的歌聲演唱歌曲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那個男人...

89.JPG

「如果這樣能夠讓妳正視自己的心意坦然地去追隨妳要的,那也無妨。」

「但是下一次,我會讓妳真心的喜歡上我的。チェルシー」

アルベール帶著複雜的笑容看著他們兩個的離去...

90.JPG


好的!我又再次從截圖地獄當中脫離苦海了啊!

アルベール真的很帥~我也很喜歡ルイス,但是アルベール的心情真的讓我心疼阿~

其實伊絲上面寫的故事已經將我的解析打進去了。

 

所以這邊就補充一下為什麼我會這樣理解好了。

眼尖的粉絲一定有發現我劇透下一首歌了w

雖然我是在舞台劇內聽到的不確定漢字是不是我所理解的這樣。

認識奏音的都曉得,他的歌詞和字跟念法有時候是不一樣的。

就跟Royal Scandal的角色一樣,有自己的顯露而出的外在跟不願他人知曉的內心。

但是依照歌詞的故事來看這樣翻應該是沒問題啦。

等luz投這首歌的時候就會曉得了ww

就看接下來的第6章,是不是チェルシー對ルイス的心意囉。

 

首先,這首歌是奏音以灰姑娘仙杜瑞拉為雛型所做的歌。

但是卻又跟原作不同的地方是,

仙杜瑞拉是被迫離開午夜0點的皇宮,而チェルシー是被心愛的人帶離皇宮的。

仙杜瑞拉是自己不小心遺留了玻璃鞋,而チェルシー是自己放棄了玻璃鞋。

唯一相同的地方是,仙杜瑞拉的王子與アルベール都是真心喜歡著他們的公主的。

 

真不愧是一位很喜歡童話故事的作曲家呢~ww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除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以外,奏音居然也把仙杜瑞拉帶進來了。(笑)


最後アルベール所說的話其實伊絲在翻譯的時候做了兩種解釋。

首先是,ガラスの靴は、君に少し背伸びをさせたみたい。

玻璃製的高跟鞋、看起來能讓妳稍微得到自信。

其實背伸び有挺直背部讓身體看起來更高的意思,還有一個意思是超越自己現在的實力。

那我選擇的翻譯是後者。

原因是在這個故事裡,因為アルベール的關係讓チェルシー以及ルイス正視自己的心意。

所以我才選擇這個翻譯。

 

可憐的アルベール就這樣被RAHWIA桑畫成工具人了QAQ

但是故事的走向也終於讓チェルシー以及ルイス兩人之間的情感有所進展了。

雖然舞台劇的最後讓我們這些粉絲猜測了一堆不好的結果...

希望最後奏音跟RAHWIA桑不要開虐(冏

 

這首歌的最後一句歌詞,

次の夜は、心から「好き」と言わせるよ。

下一個夜晚、將打從內心「喜愛」這麼說著唷。

這句話伊絲的理解也有兩個意思。


首先是アルベール方面,因為他是王子他有自尊也有自信,所以以他來說。

這句話的解釋就是,他下一次會讓チェルシー選擇他的。

而以チェルシー的方面來說,我個人認為這句話是當作下一章節(第6章)的鋪陳。

因為依照舞台劇的流程,這首歌唱完之後下一章接的就是チェルシー對ルイス的心意。

"チェルシー"這首歌。(這個是歌名唷,剛好跟女主角同名。)

チェルシー會向ルイス表明自己的心意。

所以我才會沒有打上主詞,這樣應該可以讓大家理解兩種方向的情感。


好的!這首歌的解析在故事的內容當中透露得差不多了。

 

再來是中間的英文歌詞。

We are meant to be together
我們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We are meant for each other
我們彼此是相互企圖著的

S.D.M.B.B.B.B(いい夢を見てね、ベイビー。)
Sweet dreams, my baby(祝好夢,我的寶貝)

這段話伊絲的理解是アルベール對チェルシー所說的。

從言語之間可以透露出,アルベール的自信,他深信著他可以留住他想要的。

但是卻呼應了下一段,チェルシー最後選擇ルイス而離開了他。

真的覺得奏音在作詞作曲方面真的是強到不能再強了。

短短的幾句話就可以反映出一個角色的個性。

這個系列我之所以這麼喜歡不單單只是因為luz是我最愛的歌手,奏音是我最喜歡的P主,RAHWIA桑是我最喜歡的繪師以外。

這個故事的內容情節在短短的一首歌裡面透露出龐大的信息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並且保留想像力讓粉絲們猜測接下來的劇情。

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這首歌的最後也將Royal Scandal的三位成員畫進去了。

首先是作曲家奏音69。

91.JPG

再來是主唱 luz。(好帥~)

92.JPG

最後是RAHWIA桑。(她其實都會把自己的臉遮住的ww)

93.JPG

讓我們好好期待下一章吧^^

94.JPG

 

 

然後在這邊讓伊絲聊個題外話。

昨天2018/12/10的奏音,開了生放送跟粉絲聊了這個系列。

奏音: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ロゼッタ唷!她其實是個好孩子,只是容易暴怒。(大笑)

所以RAHWIA桑才會畫她抄酒瓶要打人的樣子w

粉絲:RAHWIA桑看起來就是很喜歡チェルシー呢!

奏音:對啊!她最喜歡的角色就是チェルシー!

嗯嗯主角咩!

奏音:雖然我也很喜歡チェルシー,ルイス也很棒,但是我還是最喜歡ロゼッタ唷!

粉絲就此起彼落地說,在這次的新歌大家都被ロゼッタ圈粉了~ww

希望最後ロゼッタ也可以獲得自己的幸福囉~


接下來,就是在2018/11/22-2018/12/02於日本東京品川プリンスホテル クラブeX開演

LIVE THEATER『Royal Scandal~秘恋の歌姫~』的舞台劇介紹啦。

其實我一直滿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劇透以及把自己的猜想打進去。

但是因為猜想畢竟沒有實證,拿出來講貌似不太好。

所以舞台劇的介紹,伊絲還是會以現有的資訊打出確切的情報的。

那麼就下一次更新再見囉~

 

----- 第一章 チェリーハント/Cherry Hunt(櫻桃獵手)-----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823

----前篇 クイーンオブハート / Queen of Heart(紅心女王)----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843

---第2章 REVOLVER(左輪手槍)----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855

-----第3章 ビーストインザビューティ/ Beast in the beauty(美麗野獸)---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867

----第4章 光-----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883

------第5章 ビタースウィート/Bittersweet(苦樂參半)-------

就是此篇文章。

 

------第6章 ファントムペイン/Phantom pain/幻影傷痛-------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919

-----第7章 「チェルシー」/「Chelsea(雀露西)」-------

https://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7140939

---LIVE THEATER『Royal Scandal~秘恋の歌姫~』的舞台劇介紹----

http://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6617060

arrow
arrow

    伊絲(イ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